文/趙李英記(法律學分班高中法律碩士在職專班)

套上坊間一句流行術語,讀學分班真的是「賺很大」。 自從文化畢業後,不曾有踏入教室的經驗,原本一張張小木桌椅 ,已經換成一排排高檔會議桌和舒適的靠背沙發辦公椅子,落地玻璃 隔間加上人文薈集的壁畫,這麼舒服的教室真的是伴我走過一個年頭 的歡樂學習的地方嗎?沒錯,真的是我學習一年的地方,至今雖然已 經成為正式的學生,我還是非常沉溺在這種高檔學習的地方。 參加碩士學分班的最讓我難以忘懷的經驗,記得我是考慮兩年後 下的決定,徘徊在校門口的走廊,杵在櫥窗外看著同學進進出出,最 後是抱著橫豎都是一刀,鼓起勇氣走進櫃台填寫報名表,回公司後不 太敢跟同事說,公司雖然有補助,但我還是自費先墊學雜費,如今如 願以償金榜題名,我也跟公司申請這筆經費。

我的感想上榜其實不難 ,重要的是學習環境和優秀的教授,附帶的是要慎選將來報考的系所 ,因為有興趣且有需要,加上讀碩士學分班在書審與口試都有加分的 效果,相信我,你一定會跟我一樣達成願望。 最讓我感動是雖然是來自社會各階層的菁英,匯集在一間教室內 ,大家無私無我地相聚在一起,學長們常常跑來傳承經驗,同學都很 謙虛地在一起學習,課後跟教授們互動良好,書本上的知識和工作上 的瓶頸都可向教授詢問,以往公司動動就要花費一筆大經費請專家來 教導,如今我也可以當面向教授請教,然後回公司教導同事,可以說 是公司出學費,我為公司省下一筆龐大顧問費,攜手雙贏的局面也是 一種另類的收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洽詢專線:02-23318668#7202~7207
大新館: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
大夏館: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 2017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