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劉怡君(高中國際企業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看到榜單的那一刻,我只能用印度人最常說的話來表達當時的心 情:”Everything is possible in this world.”在畢業至今的10 多年中,也不是沒想過應該要再進修來充實自己的知識和技能,然而, 在五年的專科生涯中,我唸了我這輩子最不愛的會計,所以要我再花時 間去唸書,真的是人生中最大的挑戰。在這工作的幾年中, 看著能力 比自己差卻又有比自己更高學歷的人往上爬,自己卻還是在原地踏步。 心中的無奈和沮喪,相信大部份的人跟我有相同的感受。

眼看著自己快邁入40而不惑的年紀,開始更加的擔心,在全球化的現 在以及ECFA慢慢走入另一個階段的世代,知道自己未來面臨的不再 只是台灣人彼此的競爭,而是有更多來自對岸或是世界各地的強者來分 食這塊大餅,適者生存的年代,又有誰能僥倖的在沒有任何能力的情況 中存活下來。若不再進一步的增加自己的優勢,不久的未來,只能眼爭 爭的看著別人一步步的取代自己的位子。

 

幸運的我在生活上從來是衣食 無缺,但我卻也有著居安思危的憂患意識,也在經過世界各地旅遊之後 ,知道這個世界有多大,而個人卻又是如此的渺小。於是在朋友的鼓勵 下先在文化大學上國際企業管理碩士學分班,算是為了將來進入研究所 先做準備。本來排斥又擔心程度比不上大學生的我,也在學分班中上了 寶貴的課程,也慢慢的奠定我國際企業管理這方面的基礎。 今年五月的碩士在職專班的考試前,我告訴自己沒有輸的權利。當 時的我為了趕上一般大學生的程度,也陸續在文大推廣部上了許多和國 際企管相關的課程,如專案管理、行銷企劃、創意企業撰寫……等,為 的就是在考上碩士生後能和同學有相等的程度再來進一步的努力超越 自我。在這段時間的努力下,我做到了自己認為不可能的事,也打破了 算命說我沒有讀書的命的預言。
 

看到自己榜上有名且又是榜首的時刻, 我感動的哭了,因為這件事情一直都沒有在我35歲的人生規劃中。此 刻,我即將邁入生的另一個階段,雖然只是在開始,但我相信”好的開 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也開始規劃未來的二年內要達到更多我以前自認 為不可能的事,我相信,人生只要有成功的開頭,就會有持續想要再成 功的心情,誰又能再對我說”不可能”這句話呢?! 我很感謝文大讓我在國際企業管理碩士學分班所學到的一切,包括 增加自我的信心。一場不到24小時的考試,讓我從專科生變成碩士 生,也讓我的未來從沒有顏色到現在充滿自信的色彩。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洽詢專線:02-23318668#7202~7207
大新館: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
大夏館: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 2017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