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文/王琳(高中觀光事業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還記得剛接觸文大碩士學分班,是從2007.9華語文教學碩士學分 班開始,當時在李李老師和林文慶老師教導下,如沐春風般的再度浸 濡在中國文學的典雅與精深之中…。只是後來因工作及興趣關係,沒 有再繼續華文所的學業(當時該班同學順利的話今年2010都已畢業了呢)。

但我這份想唸研究所、再提升的心願始終沒停過,直到去年2009 ,看到9月開課的觀光事業學系碩士學分班兩門課程—人力資源管理、 生態旅遊規劃與設計,讓我這個熱愛大自然、熱愛旅遊的門外漢(原來 念的是銘傳大傳)內心又燃起好奇與希望,想想若今年2010要考上,最 多可抵15學分,於是從暑假便毅然決然開始了我觀研所學分班馬不停 蹄的唸書生涯。

記得暑假游玉梅老師領導與管理課程,我是第一個到的,選班代時 老師就說那就第一個到的王琳來做吧,之前上過課的我只知道班代就是 一個跑腿聯絡兼打雜的“服務股長”,結果這一做竟也西哩呼嚕大家不 嫌棄的連任了3學期(哈),但也很高興能為大家服務呢。

而對於師資,在上過華文所兩位老師的課後,再上到觀研所游玉梅 老師和之後林欣儀老師、盧堅富老師,以及這學期張雅莉老師、浦心蕙 老師的課,我只能非常肯定的說,文大的師資真是讚!沒話講!每位老 師豐富的學識學養、背景內涵,只要你肯問肯學肯努力,從老師那獲得 的就是無盡的寶藏! 我除了滿心無盡的感激外,也許對老師最好的回報,就是自己更努 力認真、以及對自己負責的態度。

我想,都已經唸到研究所跟這把年紀 了,完全在乎一心,也許之前也跟很多人一樣在乎那張文憑,但唸了之 後發現除了興趣外,更重要在你有沒有「心」。唸碩專的通病就是「忙」, 忙工作忙家庭還要忙唸書將來更要忙論文,其實捫心自問論忙誰不忙, 但若你真有心要唸了再忙都不是藉口了!研究所真的不是讓你隨便混 混的地方呢—我覺得啦。 回首看看這一路,要感謝的人無數,不只是動物園的所有長官同事 們、現在陽獅上奇廣告的同事,還有一路挺我到底的家人,3期學分班 同甘苦的好同學們,延平的所有教務人員們,當然最要感謝辛苦盡心的 老師了!我相信人生處處都是驚喜,且「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希望 在接下來2年的時間裡,我能繼續以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迎接每個挑 戰。我已經準備好了,各位加油,你(妳)也可以!
 

PS.豐富、創意、先進、舒適--建國B4的圖書館是個地底深處的知識時 尚聖地,她已陪我度過幾乎天天、且近8個月讀書趕報告的日子, 也許哪天你也會碰到我喔!極力推薦給大家~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洽詢專線:02-23318668#7202~7207
大新館: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
大夏館: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 2017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