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宋東寧(考上觀光碩專班感言)

當接到學校來電通知我考上碩專班的那一刻,我不再懷疑當初先唸 碩士學分班是否值得,因為在學分班的一切努力都獲得了回報! 碩士學分班是讓每位在職人士在仍想升學或求取知識的最佳平台與途 徑,因此它既不影響工作、又能在學習當中獲得知識與學分,實屬雙贏。 起初對於自己離開學校已久再回到學校求學有種莫名的不確定性, 甚至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或體力,尤其對於準備在職碩士班的考試更是 不知所措;所幸接觸到學校的推廣部並經由建議才得知,先到碩士學分 班進修學分,除了可先瞭解到碩士學分班在教授的授課當中,自己是否 能夠適應在工作與求學之間的情況之外,另外也更能瞭解到包括碩士班 的上課學習的方式、與授課老師的互動、各項報告及考試等實際情況, 以確認自己是否真的做好準備來迎接考試及考上之後的課程與學習。

當然常有朋友問我,當我先修碩士學分班,但最後未能考取碩專班 ,豈不是既浪費錢又浪費時間?其實不然,因為如果在碩士學分班的學 習當中都無法適應、及格,那肯定更不適合去唸碩專班;相對的如果能 適應碩士學分班的學習並及格通過,那自然而然考上碩專班的機率就會 相對較高,況且先前所唸的碩士學分班之學分還可以扣抵考上碩專班之 後的學分數,真的是太棒了。 考上碩專班固然值得高興,但考上之後面對更嚴格的碩士班課業才 是挑戰,所以先進入碩士學分班修讀學分數變的更是重要,因為它不只 是減少掉原本要花費上課的時間,更讓自己獲得更多時間來修讀碩專班 的課業及論文報告,一舉數得。 再次感謝學校提供良好的讀書環境、優質的教授老師及升學管道, 也希望更多在職人士的朋友們把握學習的機會,成就自己也成就社會。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洽詢專線:02-23318668#7202~7207
大新館: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
大夏館: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 2017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