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謝志銘

近年來政府不斷推廣在職進修,軍隊同樣配合政策鼓勵軍人在工作 之餘,也需多讀書充實自我,時間允許甚至可以申請回學校以拓展視野。 我年紀很輕即離開學校生活,投入軍旅報效國家,一路到現在看著自己子 女快樂讀書長大,並沒有任何的後悔,但心中種有些遺憾,當學生的單純 幸福與求知的樂趣,自己也很想再次體會。  

偶然機會,看到文化大學的生活科技與應用教育學分先修班的入學簡 章,平日就耳聞文化大學的教育理念與優良師資,本身對此領域也有著濃 厚興趣,然弱冠之年即投筆從戎,至現今也已2 0餘年,重拾學生身份已 是奢侈,但家人與周遭同袍好友的強力支持,毅然而然報名加入,由於非 本科畢業,學習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些生疏與不解,但是學校優異的文人紛 圍,教授孜孜不卷的教導,同學之間不分你我相互鼓勵,這些都是我不放 棄與努力的動力,本身在軍中培養出來的領導能力,更獲得同學的親睞, 被推選為班代,我當然義不容辭,盡力為大家服務。  

有幸完成學分班課程,深感獲益良多與醍醐冠頂,本以為該告一段落 ,也滿足了自己小小的求學私心。一年之後,接到教授來電,閒聊之於才 知道教授一直有在關心我的學習狀況,提及我是一個認真有心向學的好學 生,同時告訴我一個興奮的消息,生活應用科學學系在職碩士班已開始招 生,希望我能繼續進修;與昔日同學聚餐,談及在文大共同學習的那段時 光念念不已,提及碩士班即將招生,更相約再做同學,如此眾多機緣之下 ,加上自己也有意願,當然毫不猶豫的報名招考。準備的過程中,教授依 舊不辭辛苦的為我解答各考題疑惑,同學們互相聯絡,每日下班開設讀書 會一起努力,終於於今年五月如願考上,真正成為一個準研究生與驕傲的 文大人。  

回想這段求學過程,教授、同學、家人,這些都是讓我能如此順遂缺 一不可的元素,最後也要感謝學校給我這個環境與機會,讓我再次踏入知 識的殿堂,新的考驗即將開始,我也將全力以覆。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洽詢專線:02-23318668#7202~7207
大新館: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
大夏館: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 2017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