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文/ 陳靖詮

「萬事起頭難」這件事我想應該會發生在大多數出社會後,還想重拾課本的 社會人士身上。這些出社會工作的人們都會想著要回學校充實自己,不僅希望能 在專業知識上獲得新知及啟發,也希望能同步提升自己的學歷,更進一步的拓展 自己的視野。當然,我也不例外。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因為工作的需要而參加了一個證照的考照課程,而這個 上課的機構剛好在大夏館租借教室,這也是我第一次進到大夏館。在進入大夏館 的第一個印象除了表面上看到的安靜、整潔之外,完全的跳脫了以往刻板印象中 一般學生的上課環境,除了讓我瞬間消除了上課的壓力外,也讓我對這個地方多 了一些好奇心。    

在證照課程的下課休息期間,我自己一人在大夏館內到處逛逛,其實在這之 前我還不曉得有「學分班」及「碩士在職專班」這些資訊,直到我逛到了一樓櫃 台的資訊展示架旁。站在展示架前,我純脆好奇在這棟大樓中,到底開了哪些課 程,可以在一個美好週末的上午,讓大家心甘情願的拿著書從四面八方趕來上課 。果然,展示架上的課程多到讓我眼花撩亂。而且,我也從展示架上看到了學分 班的招生簡章。    

隨手拿了一本招生簡章回家研究,在看完了之後確定自己符合報考碩士在職 專班的資格,而且還可以用另外的方式,就是先讀學分班取得學分後再來報考碩 專班,而在考上後就可立刻辦理學分班所取得的學分抵扣碩專班所需的學分;簡 章雖然小小的一本但資訊十分充足啊。所以在隔週上證照課程時,直接就在大夏 館一樓櫃台辦理學分班的報名手續,接下來就準備回到久違多年的學生生涯了 。    

是否要重拾課本這件事也曾讓自己猶豫不決,一再反覆思考著自己已經離開 校園那麼久了,到底有沒有辦法跟上課程的進度及步調?上課之後家庭及工作能 不能兼顧?當思緒陷入這個迴圈時突然想到:啊,不然就先讀一學期的學分班試 試吧!果然,學分班讓踏出這一步變得簡單多了。在讀了一學期的學分班後,深 刻的感覺到大腦「充電」的重要;雖然假日的時間必需要上課,但上課後人是充 實的,而且在熟悉的職場中,很自然地就會加入新的思考模式,對工作也能夠有 新的啟發。所以,在讀完一學期的學分班後,立刻報名了第二學期的學分班課程 ,也決定了在今年要報考碩士在職專班的考試。    

 

最後,很開心能夠考上碩專班,期望能在接下來的學生生涯裡努力吸收新知 ,也可以與各行各業的同學們交換難得的工作經驗,一起完成碩士學歷。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洽詢專線:02-23318668#7202~7207
大新館: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
大夏館: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 2017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

Top